2021年2月16日星期二

路加福音 7:36-50

耶穌赦免多

「所以我告訴你,她許多的罪都赦免了,因為她的愛多;但那赦免少的,她的愛就少。」(47)


第一,她的愛多(36-38)

法利賽人西門邀請耶穌和他吃飯,一個無被邀請又是著名的罪人婦女公然地出席,她更做出膽大包天的事。她用自己的眼淚為耶穌洗腳,用頭髮擦乾,將極貴重的一玉瓶香膏抹上。她的行為顯明耶穌是她的一切。


第二,耶穌赦免多(39-50)

         法利賽人西門卻沒有向耶穌表明任何一般接待賓客該有的禮儀。耶穌為婦人的行為辯護,接受她的愛、憂愁和內心的悔改;祂赦免了婦人許多的罪。耶穌拯救的恩典在她心裏賜下了屬 神的平安。


禱告:主啊!感謝祢赦免我許多的罪,又賜給我平安。現在我就向祢傾倒我的愛,獻上我最寶貴的來榮耀祢。

一語:愛主耶穌我的救主,因祂赦免我許多的罪。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時間與永恆 傳道書  3: 1 -15 「  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又將永生 ( 原文作永遠 ) 安置在世人心裏。然而   神從始至終的作為,人不能參透。 」 (11) 萬事均有定時 3:1 凡事都有定期, 天下萬務都有定時。 2生有時,死有時; 栽種有時,拔出所栽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