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5日星期五

羅馬書 16:1-16

保羅羅馬的同工

「我對你們舉薦我們的姊妹非比,她是堅革哩教會中的女執事。 請你們為主接待她,合乎聖徒的體統。她在何事上要你們幫助,你們就幫助她,因她素來幫助許多人,也幫助了我。」(1,2)


第一,非比百基拉亞居拉以及以拜尼土安(1-5)

保羅在書信的結束部份,個人地問候那些在羅馬帝國裏,一同承擔福音工作的人,也有現在處身羅馬的同工。非比是傳遞這非常重要書信的人。她一直是許多人的幫助。保羅特別叮囑教會要熱情地款待她,供應她需要的。百基拉亞居拉的家庭教會,是宣教士的教會。他們是猶太人,但他們全心全意地參與外邦人的事工。他們是自給自足的平信徒宣教士,也是傑出的一對一聖經教師( 18)以拜尼土安歸信主,對亞西亞歸主帶來盼望。


第二,為主勞苦的婦女和其他人(6-16)

保羅承認那些為福音事工努力工作的婦女,包括馬利亞非拿氏土富撒氏彼息氏。他也感激兩位前輩和傑出的使徒(宣教士)。他鼓勵羅馬信徒彼此以基督的熱情接待(16)


禱告:主啊!幫助我接納其他在主裏的人,並鼓勵那為主勞苦的人。

一語:以熱情彼此接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神的審判與試驗 傳道書  3: 16 -22 「我心裏說,這乃為世人的緣故,是 神要試驗他們,使他們覺得自己不過像獸一樣。」 (18) 世上的不公平 3:16 我又見日光之下,在審判之處有奸惡,在公義之處也有奸惡。17我心裏說,神必審判義人和惡人;因為在那裏,各樣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