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5日星期四

以色列人為他們的罪悔改

尼希米記 8:13-9:5                                                 115(星期四)

以色列人為他們的罪悔改

那日的四分之一站在自己的地方念耶和華他們 神的律法書,又四分之一認罪,敬拜耶和華他們的 神。(9:3)


第一,百姓守住棚節(8:13-18)

被擄期間,許多傳統也停止了,包括主要的宗教節期。當百姓用心查考聖經時,他們學習到 神命令他們要守住棚節來記念 神在曠野中看顧他們。在極大的喜樂中,他們建造了臨時的帳幕。在七天裏,他們慶祝,並多次祈禱和研讀聖經,記念從士師時代起, 神的恩典。約書亞的時候直到這日,以色列人沒有這樣行。他們感受如同以色列40年曠野後,進入 神應許之地的喜樂。


第二,查考和服從聖經(9:1-5)

真正的聖經研讀,始於人願意服從 神的話語。當 神的百姓以悔改的心站立,專心地聽 神的說話數小時,他們能認罪、悔改,並敬拜 神。然後,他們稱讚那永恆、創造萬物的上帝。


禱告:主啊!教我在每次聖經查考中,崇拜、悔改,在主裏歡喜快樂。

一語:敬拜、悔改,在主裏歡喜快樂。 

1 則留言:

  1. 願神祝福將舉行的秋令營,如同住棚節一樣,幫助我們帶著渴慕神和悔改的心來到主面前,通常專心聽信息、寫所感、分享神的說話和禱告,使我們得復興,恢復愛神的心和熱情,讓我們經歷在主裏面極大的喜樂。奉主名求,阿門!

    一語:悔改,聽神的說話,得享極大的喜樂

    回覆刪除

如果你此時保持沉默 以斯帖記  4:1-17 「 你當去招聚 書珊 城所有的 猶大 人,為我禁食三晝三夜,不吃不喝,我和我的宮女也要這樣禁食,然後我違例進去見王。 我若死就死吧! 」 (16) 末底改與猶大人禁食哭泣 4:1 末底改知道所做的這一切事,就撕裂衣服,穿麻衣,蒙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