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5日星期三

巴別塔

創世記 11:1-32                                              1125(星期三)

巴別塔

「我們下去,在那裏變亂他們的口音,使他們的言語彼此不通。」(7)


第一,我們要建造一座城(1-9)

挪亞的後裔說相同的語言,他們往東邊遷移遇見一片平原、就建城住在那裏。他們努力要建造一座塔,但他們有三個不正確的動機和目的。()塔頂通天:他們不相信 神的愛和 神彩虹的約,他們想找方法在 神再降下洪水的時候保護自己。()為要傳揚我們的名 神造人的是為神的榮耀,但他們只想他們的名為大。()免得我們分散在全地上: 神祝福他們遍滿地面,但他們不願意順從 神。耶和華降臨察看他們,只是變亂他們的口音,而不是再次滅他們。我們無論作何事,若是與 神的意思相違背, 神會阻止,不能成功。


第二,亞伯蘭的後代(10-32

在不信和極大的混亂中, 神仍預備了一粒種子展開新的拯救工作。在的後人中,憑著信心過生活的亞伯蘭,他是信心之父,他的妻子和姪兒羅得也跟隨他。


禱告:主啊!求祢看察我的心,察驗我的動基。我的成功和失敗都在於祢。求祢幫助我時刻以我的生命榮耀祢。

一語:我的動機和目的是什麼?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到 神的殿近前聽 傳道書  5:1-7  「你到 神的殿要謹慎腳步,因為近前聽,勝過愚昧人獻祭,他們本不知道所做的是惡。」 (1) 5:1 你到神的殿要謹慎腳步;因為近前聽,勝過愚昧人獻祭,他們本不知道所做的是惡。2你在神面前不可冒失開口,也不可心急發言;因為神在天上,你在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