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9日星期四

以斯帖求拯救她的本族

 

以斯帖記 7:1-10                                             1119(星期四)

以斯帖求拯救她的本族

「王后以斯帖回答說:『我若在王眼前蒙恩,若王以為美,我所願的,是願王將我的性命賜給我;我所求的,是求王將我的本族賜給我。』」(3)


第一,存留本族(1-6)

王與哈曼臨到第二晚王后的筵席,再次王問王后有甚麼請求。這時王后告訴王,她求王將她的性命賜她,又將她的本族賜給她。以斯帖毫不掩飾說出來,王要在國中徹底除滅猶大人的事,同時指出這是惡人哈曼的意思,針對 神百姓的陰謀。因她對 神的信心和祈禱,無所懼怕地在王面前指證 神百姓的仇敵。


第二,哈曼被掛(6-10)

         哈曼極度恐懼,因為知道東窗事發,並且當場被捕。王因此勃然大怒,離開房間。那時哈曼跪求王后饒命,王回頭看見這幕,誤會哈曼凌辱王后,立刻下令掛起哈曼。伺候王的一個太監告訴王,哈曼預備掛起末底改,在家中做了一個五丈高的木架,王隨即叫人把哈曼掛在其上。當我們信靠主,主必與我們同在。


禱告:主啊!感謝祢保護祢的百姓,幫助我確信祢大能的手與我同在。

一語:憑信心與勇氣抵抗仇敵。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 傳道書  4:1-16 「 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 ,因為二人勞碌同得美好的果效。」 (9) 4:1 我又轉念,見日光之下所行的一切欺壓。看哪,受欺壓的流淚,且無人安慰;欺壓他們的有勢力,也無人安慰他們。2因此,我讚歎那早已死的死人,勝過那還活著的活人。3並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