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5日星期日

阿爸,父啊 !

馬可福音 14:27-42                                              75(星期日)

阿爸,父啊 !

「祂說︰『阿爸,父啊 ! 在祢凡事都能,求祢將這杯撤去。然而不要從我的意思,只要從祢的意思。』」(36)

第一,耶穌預言彼得不認主(27-31)

耶穌預言門徒跌倒不是出於祂個人推測,而是基於祂絕對相信 神的說話。因著經上這樣記著,祂就相信門徒將會跌倒。可是,彼得相信自己的意志過於 神的話,說︰「眾人雖然跌倒,我總不能。」他也拒絕耶穌指他要三次否認耶穌的預言。無論如何,耶穌給他們預告復活的要和他們在加利利重逢。

第二,不要從我的意思,只要從祢的意思(32-42)

耶穌既是完全的 神,又是完全的。因著祂裏頭人性軟弱的一面,祂的靈魂因十字架的沉重而感到無比的痛苦,幾乎要死。祂流著淚禱告父 神,像滿心憂愁和不安的孩子,說︰「阿爸,父啊!」祂在禱告中汗珠如大血點滴下。祂祈求 神把那苦杯撒去,但祂堅持的方向是︰「然而不要從我的意思,只要從祢的意思。」祂一連三次如是的禱告,直到勝過自己的意思,成就父 神的意思。另一方面,耶穌的門徒雖然心靈願意,肉體卻軟弱了,不能與耶穌一同禱告。耶穌在客西馬尼的禱告讓我們看見在爭戰前,我們可藉著禱告克服並勝過試探。

禱告:主啊!感謝祢以禱告得勝自己的意思,去順服 神的意思。求使我軟弱的肉身不要睡著,卻與祢一同禱告。

一語:禱告直到順服 神的旨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神的審判與試驗 傳道書  3: 16 -22 「我心裏說,這乃為世人的緣故,是 神要試驗他們,使他們覺得自己不過像獸一樣。」 (18) 世上的不公平 3:16 我又見日光之下,在審判之處有奸惡,在公義之處也有奸惡。17我心裏說,神必審判義人和惡人;因為在那裏,各樣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