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3日星期五

她在我身上作的是一件美事

馬可福音 14:1-9                                                  73(星期五)

她在我身作的是一件美事

「耶穌說︰『由她吧,為甚麼難為她呢?她在我身上作的是一件美事。』」(6)

第一,法利賽人的惡毒陰謀(1,2)

距離逾越節和除酵節還有兩天, 神的仇敵正密謀逮捕和殺害耶穌。不過, 神要使用他們的計謀成就祂的旨意。耶穌將要成為從天上來的逾越節羔羊和除酵餅。撒旦和地上謀士的惡謀都不能得逞,一切都在 神的掌握中。在今天紛亂的世界中,我們的 神仍是那位歷史的掌權者。

第二,女人打破的玉瓶和耶穌撕裂的身體(3-9)

    一個女人打破玉瓶,把當中珍貴的香膏倒在耶穌身上。這舉動惹來了一些人強烈的評擊。耶穌卻藉此揭示祂的身體將要被撕裂,祂要成為逾越節的羔羊。祂的寶血為我們流出,洗淨我們的罪孽。我們當幫助窮人,但我們更加要打破自己的玉瓶,為耶穌獻上我們最寶貴的。這從不是枉費,這樣完全為耶穌獻上將要在歷史中被記念為最美麗的事。

禱告:主啊!讓我打破玉瓶,為祢把自己完全的倒出,並知道這跟祢的犧牲相比,實在是微不足道。

一語:以感恩的為主獻上最寶貴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 傳道書  4:1-16 「 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 ,因為二人勞碌同得美好的果效。」 (9) 4:1 我又轉念,見日光之下所行的一切欺壓。看哪,受欺壓的流淚,且無人安慰;欺壓他們的有勢力,也無人安慰他們。2因此,我讚歎那早已死的死人,勝過那還活著的活人。3並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