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2日星期日

耶穌醫治睚魯的女兒及一個女人


馬可福音 5:21-43                           \416(星期四)

耶穌醫治睚魯的女兒及一個女人

「耶穌聽見所說的話,就對管會堂的說︰『不要怕,只要信!』」(36)

第一,睚魯俯伏在耶穌腳前(21-34)

耶穌又渡到那邊去,有許多人尋找耶穌來醫治他們。有一個管會堂的人,名叫睚魯,來俯伏在耶穌腳前。他放下他的身份和尊嚴來尋求彌賽亞的憐憫。對他來說,耶穌醫治他的女兒就是他的一切。耶穌看見他對女兒的愛和謙卑的信心,就與他同去。在路上,有一個患血漏的女人帶著「只要」的信心來摸耶穌的衣裳。耶穌停下腳步,並要找她出來作見證。耶穌祝福她的信心,醫治她的災病,並賜她平安。

第二,耶穌醫治睚魯的女兒(35-43)

    當耶穌花時間幫助這女人,有人前來報告睚魯女兒的死訊。耶穌聽見,就對睚魯說︰「不要怕,只要信!」祂幫助睚魯相信祂並繼續前行。耶穌趕出哭喪的人,並帶著他和有信心的門徒,當信心的環境預備好了,耶穌就治好了她。

禱告:主啊!求主幫助我帶著信心謙卑地尋求祢,直到我所愛和所代求的人經歷主的醫治。

一語:耶穌行醫治,使生命和平安得以恢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神的審判與試驗 傳道書  3: 16 -22 「我心裏說,這乃為世人的緣故,是 神要試驗他們,使他們覺得自己不過像獸一樣。」 (18) 世上的不公平 3:16 我又見日光之下,在審判之處有奸惡,在公義之處也有奸惡。17我心裏說,神必審判義人和惡人;因為在那裏,各樣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