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1日星期二

耶穌責備法利賽人

馬可福音 7:1-23                                421(星期二)

耶穌責備法利賽人

「從外面進去的不能污穢人,惟有從裏面出來的乃能污穢人。」(15)

第一,耶穌責備法利賽人假冒為善(1-13)

法利賽人再次挑戰耶穌的福音工作。這一次,他們當眾指責耶穌的門徒不潔淨。耶穌為門徒辯護,根據聖經指出法利賽人的屬靈問題。歷史告訴我們,以律法主義的態度遵守律法和遺傳的人,沒有空間迎接 神。他們的崇拜只在乎外在的儀式,使人感到負擔,亦扭曲了律法的原意。最大的問題是,他們因貪婪和權力而墮落。

第二,耶穌教導甚麼是污穢(14-23)

    耶穌繼續教訓眾人。祂清楚指明甚麼是潔淨、甚麼是污穢,以除掉法利賽人對群眾的影響。祂解釋從人罪惡的心發出來的,才能污穢人。細菌和病毒不能污穢人,惟獨對罪的慾望使人的靈魂受損。人需要正視自己罪的問題,並從心裏悔改。

禱告:主啊!求主幫助我擁有純潔的心,以及真實無偽的信心悔改,保守我的靈魂遠離污穢的罪。

一語: 神盼望我們擁有清潔的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神的審判與試驗 傳道書  3: 16 -22 「我心裏說,這乃為世人的緣故,是 神要試驗他們,使他們覺得自己不過像獸一樣。」 (18) 世上的不公平 3:16 我又見日光之下,在審判之處有奸惡,在公義之處也有奸惡。17我心裏說,神必審判義人和惡人;因為在那裏,各樣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