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9日星期一

以利沙最後的預言

列王紀下 13:14-25                 313(星期五)

以利沙最後的預言

「耶和華卻因與亞伯拉罕以撒雅各所立的約,仍施恩給以色列人,憐恤他們,眷顧他們,不肯滅盡他們,尚未趕逐他們離開自己面前。」(23)

第一,「射箭吧」和「打地吧」(14-19)

這些都是以利沙在年老和快要死的時候,給以色列約阿施的命令。以利沙被尊敬為 神人,像父親一般的以色列先知。以利沙將手放在王的手上,然後叫他要向著窗戶射箭:「這是耶和華的得勝箭就是戰勝亞蘭人的箭。」但王只打了地三次,以利沙就預言他只能打敗亞蘭人三次

第二,以利沙生命的影響力(20-25)

    在一次的攻打中,一個死人的骸骨被掉到以利沙的墳墓裏,那死人竟然活過來了!其實,以利沙忠誠和委身的一生將生命給他的百姓。亞蘭人壓制以色列。但 神是那位恩典和憐憫的,不願意毀滅他們。約阿施打敗亞蘭三次,正如以利沙所預言的

禱告:主啊,祢的恩典、憐憫和信實是何其大!在祢裏面就可以向仇敵誇勝。

一語:得勝是在我們恩典和憐憫的主裏。

1 則留言:

  1. 求神賜下打疫症的箭,使我們得勝死亡黑暗,行走光明兒女的道路.

    回覆刪除

傳道者說:虛空的虛空 傳道書  1:1-11  「 傳道者說:虛空的虛空,虛空的虛空,凡事都是虛空。 」 (2) 人生的虛空 1:1 在耶路撒冷作王、大衛的兒子、傳道者的言語。 2傳道者說:虛空的虛空, 虛空的虛空,凡事都是虛空。 3人一切的勞碌, 就是他在日光之下的勞碌,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