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30日星期一

耶穌為門徒辯護

馬可福音 2:18-28                              43(星期五)

耶穌為門徒辯護

「也沒有人把新酒裝在舊皮袋裏,恐怕酒把皮袋裂開,酒和皮袋就都壞了。惟把新酒裝在新皮袋裏。」(22)

第一,法利賽人抨擊耶穌的門徒(18-22)

耶穌正在進行彌賽亞召罪人的工作, 神的國臨到罪人實屬好消息。可是,法利賽人的內心對福音工作無動於衷。他們就着禁食向耶穌提出一個律法的問題。耶穌的門徒在這個質詢下無言以對,耶穌就替他們辯護,指陪伴新郎(彌賽亞)之人無需禁食的道理。然後,耶穌又以兩個比喻形容法利賽人就像舊衣服和裝酒的舊皮袋一樣,失去接受新道理的能力。因着他們的律法主義,他們屬靈上死去,成為無用。

第二,耶穌是安息日的主(23-28)

法利賽人再次就着門徒違反安息日的律法指責門徒。耶穌這次引用了大衛的事蹟給門徒辯護。法利賽人不明白律法的本義,他們沒有 神的話語和牧者的心腸,叫百姓得不着真正的安息。

禱告:主阿!求祢更新我的靈魂,使我可以在福音上成長。

一語:以更新的靈勝過律法主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傳道者說:虛空的虛空 傳道書  1:1-11  「 傳道者說:虛空的虛空,虛空的虛空,凡事都是虛空。 」 (2) 人生的虛空 1:1 在耶路撒冷作王、大衛的兒子、傳道者的言語。 2傳道者說:虛空的虛空, 虛空的虛空,凡事都是虛空。 3人一切的勞碌, 就是他在日光之下的勞碌,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