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日星期一


以西結書 29:1-21                       122(星期一)

埃及的預言

埃及必不再作以色列家所倚靠的;以色列家仰望埃及人的時候,便思念罪孽,他們就知道我是主耶和華。」(16)

第一,埃及就知道(1-16)

 神臨到以西結有關埃及的話就是「我與你為敵」(3,10)。為何 神與埃及為敵?因為他們的王和百姓都誇口說:「這河是我的,是我所造的。(3,9)所以他們必成為荒廢淒涼之地達40年,就像沙漠中的魚一樣。他們必被分散,被擄歸回的埃及人必成為低微的國,不能再作別人所倚靠的。 神盼望所有人都認識祂是耶和華,並當信靠祂。

第二,巴比倫的酬勞(17-21)

    巴比倫攻打推羅時,沒有從那裏得甚麼酬勞,所以 神決定將埃及的財貨賜給巴比倫作掠物,這是因巴比倫王與他的軍隊是為 神勤勞。「他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6,9,16,21)的經文多次重複,我們從這話可學習甚麼真理?

禱告:主 神啊!祢是主,是生結和公義的,赦免我們倚靠別的人和物的罪惡。願我們的人生顯明祢是我們真正的倚靠。

一語:耶和華是我們的幫助和倚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  9:1-19   「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無人能敵擋他們,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 (2) 猶大人殺戮諸敵 9:1 十二月,乃亞達月十三日,王的諭旨將要舉行,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