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0日星期三


以西結書 20:1-26                      1120(星期)

反覆悖逆的模式

他們卻悖逆我,不肯聽從我,不拋棄他們眼所喜愛那可憎之物,不離棄埃及的偶像。(8)

第一,憂傷的模式和憐憫的 神(1-10)

以色列的幾個長老來到先知以西結面前求問耶和華, 神卻如此說,告訴他們出埃及在曠野地的悖逆史,當中有四個固定程序模式:一, 神向祂的百姓顯現,警告他們,或給他們一個應許。二,祂的百姓悖逆又拒絕 神的話。三, 神說要向他們倒審判的杯。四, 神向他們施憐憫,以致祂的名在列邦眼中不至被褻瀆。 神重提祂如何從埃及領他們出來,到流奶與蜜應許之地,但他們卻留戀埃及拜偶像的惡習,悖逆 神;即使如此, 神仍然憐憫他們,領他們出埃及,進入曠野。

第二,反覆悖逆(11-26)

    在曠野的日子, 神賜他們誡命和持守安息日,使他們分別為聖。惟有信服 神的才能存(11,13,21),他們卻悖逆 神,不能進入應許之地。 神告訴他們下一代,不要重覆父母的惡行,卻要持守安息日,遵行主的律法。他們就必知道主,他們卻仍然悖逆,以致帶來可怕的後果;被驅逐流放到巴比倫

禱告:主啊!寬恕我的悖逆和罪惡,賜我一顆謙卑悔改的心,去愛和順服耶穌。

一語:不要悖逆,悔改和活在耶穌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神 賜予智慧、知識和喜樂 傳道書  2: 12 -26       「  神喜悅誰,就給誰智慧、知識,和喜樂;惟有罪人,   神使他勞苦,叫他將所收聚的、所堆積的歸給   神所喜悅的人。這也是虛空,也是捕風。 」 (26) 2:12 我轉念觀看智慧、狂妄,和愚昧。在王以後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