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30日星期一


以西結書 9:1-11                   104(星期)

審判崇拜偶像的人

「那穿細麻衣,腰間帶著墨盒子的人,將這事回覆說︰『我已經照你所吩咐的行了。』」(11)

第一,畫記號在哀哭的人額上(1-4)

以色列整個民族彷彿都陷入崇拜偶像的罪裏,沒有例外。 神差使者執行對耶路撒冷城的審判。以西結在異像中看見一個身穿細麻衣的人,帶著墨盒子,被差遣為那些因城中所行可憎之事歎息哀哭的人,畫記號在額上。 神記念那些敬畏 神和為罪憂傷的餘民。

第二,向罪人的審判(5-11)

 神吩使者不要憐和顧惜地進行審判,惟有那些有記號的,卻不要挨近他們。使者擊殺的情景叫以西結為那些餘民甚為焦急。 神向惹祂怒氣的人宣告審判, 神的公義必要彰。穿細麻衣的人向 神回覆︰「我已經照祢所吩咐的行了。」這人就像耶穌,祂成就父 神的旨意,又從 神忿怒的審判中保護我們。

禱告:啊!感謝祢藉耶穌保護我們求給我一顆為罪憂痛悔的心

一語:主是我的避難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智慧和 享 樂的 限制 傳道書  1:12-2:11  「 後來,我察看我手所經營的一切事和我勞碌所成的功。誰知都是虛空,都是捕風;在日光之下毫無益處。 」 (2:11) 傳道者的經驗 12我傳道者在耶路撒冷作過以色列的王。13我專心用智慧尋求、查究天下所做的一切事,乃知神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