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7日星期二


約翰福音 19:1-16                    918(星期三)

君王耶穌

「耶穌出來,戴著荊棘冠冕,穿著紫袍。彼拉多對他們說:『你們看這個人。』」(5)

第一,猶太人的王(1-6)

眾人指控耶穌是猶太人的王,彼拉多卻查不出耶穌有甚造反的罪來彼拉多想,他若嚴厲地懲罰耶穌,待他如瘋子那樣,戲弄他,他或者能釋放他。可是,猶太領袖已決定釘他十字架。

第二, 神的兒子(7-16)

猶太人根據他們的律法,指出耶穌要受死的原因:「他褻瀆 神,以自己為 神的兒子。彼拉多更害怕了,他問及耶穌的身份,耶穌卻沉默。當彼拉多告訴耶穌,他有權殺他,也有權救他,耶穌就顯明一切權柄都是從 神而來, 神必更重地懲罰那些行使宗教權把祂交給人的猶太人。當彼拉多再嘗試釋放耶穌,猶太人對他作出最後一擊:你若釋放這個人,就不是凱撒的忠臣;結果彼拉多屈服了,他使耶穌被釘十字架。他愛自己的安穩過於真理,他懼怕凱撒過於 神。他為自己使用 神給予他的權柄。因他的怯懦和不誠實的決定,他永遠被定罪。

禱告:耶穌啊!感謝祢不是為自己,乃是為拯救我們而使用君王和 神兒子的權柄。

一語:猶太人的王耶穌, 神的兒子代替我們受刑罰。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智慧和 享 樂的 限制 傳道書  1:12-2:11  「 後來,我察看我手所經營的一切事和我勞碌所成的功。誰知都是虛空,都是捕風;在日光之下毫無益處。 」 (2:11) 傳道者的經驗 12我傳道者在耶路撒冷作過以色列的王。13我專心用智慧尋求、查究天下所做的一切事,乃知神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