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9日星期一


耶利米書 40:1-16                       82(星期五)

得自由來跟從 神的計劃

「現在我解開你手上的鍊子,你若看與我同往巴比倫去好,就可以去,我必厚待你;你若看與我同往巴比倫去不好,就不必去。看哪,全地在你面前,你以為那裏美好,那裏合宜,只管上那裏去吧!(4)

第一,因 神的旨意得釋放(1-6)

護衛長看見耶利米帶著鐵鍊。他釋放耶利米,並給他自由去任何他願意去的地方。這是耶和華給他僕人的恩典。耶利米可以認為這是退休的時候,逃到寧靜的村莊去。但他選擇留在新任的省長基大利那裏,他可以向 神的百姓教訓 神的道,並為他們禱告。

第二, 神為將來而看守土地(7-16)

那些貧窮的百姓被容許留下來,負責看守果園與田地。基大利是個可靠的省長,因而從四周列國裏的猶太人都感到有保障,歸回猶大地居住。 神的計劃是要看守土地和保存祂的百姓,當被擄的人歸回時,主就懷抱他們。然而,也有人決心要破壞 神正在做的工作。

禱告:主啊!祢從許多事物中把我釋放;幫助我的人生按祢的旨意來事奉。

一語:得自由來服事 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智慧和 享 樂的 限制 傳道書  1:12-2:11  「 後來,我察看我手所經營的一切事和我勞碌所成的功。誰知都是虛空,都是捕風;在日光之下毫無益處。 」 (2:11) 傳道者的經驗 12我傳道者在耶路撒冷作過以色列的王。13我專心用智慧尋求、查究天下所做的一切事,乃知神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