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2日星期一


耶利米書 32:1-25                   724(星期三)

在困難之時要信靠 神

「我叔叔的兒子哈拿篾果然照耶和華的話來到護衛兵的院內,對我說:『我在便雅憫境內、亞拿突的那塊地,求你買來;因你買來是合乎承受之理,是你當贖的。你為自己買來吧!』我  耶利米就知道這是耶和華的話。」(8)

第一,存著對 神的盼望過生活(1-15)

國家的狀況似乎嚴峻。耶路撒冷最終被圍困,叫人失去盼望,只是在 神裏面永遠有盼望。耶利米在護衛兵的院內被囚禁, 神卻吩咐他要去買地,並說這地是合乎贖回之理。這是完全不合理的,為何快要被流放,仍去買地呢?買地預表著猶大地將來要被恢復。 神的百姓能存著盼望過生活。

第二,禱告不是只為了祈求(16-25)

    耶利米的禱告既深且廣。他感謝 神是至大全能的創造主,在 神沒有不可能的事。 神愛祂的百姓,並且大有能力和滿有公義。祂用神蹟奇事並拯救了祂的百姓。耶利米個人對 神的認識,使他能夠禱告和得著盼望。

禱告:主啊!雖然時代看來黑暗,我們能夠在祢裏面得著盼望。求主幫助我們帶著盼望過生活。

一語:在困難之時信靠 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智慧和 享 樂的 限制 傳道書  1:12-2:11  「 後來,我察看我手所經營的一切事和我勞碌所成的功。誰知都是虛空,都是捕風;在日光之下毫無益處。 」 (2:11) 傳道者的經驗 12我傳道者在耶路撒冷作過以色列的王。13我專心用智慧尋求、查究天下所做的一切事,乃知神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