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5日星期一


約翰福音 18:1-11           721(星期日)

我豈可不喝那杯呢?

「耶穌就對彼得說:『收刀入鞘吧,我父所給我的那杯,我豈可不喝呢?』」(11)

第一,猶大背判耶穌(1-3)

耶穌禱告完了,與門徒進去客西馬尼的一個園子,就是耶穌常和門徒一同禱告的地方。耶穌進去時,已經知道猶大會領一隊兵來捉拿祂。耶穌進去客西馬尼園,為了飲父所給他的苦杯。猶大領來一隊兵,手裏拿著燈籠、火把、兵器。

第二,「我就是!」(4-11)

    耶穌控制當時的場面。祂行到士兵面前,問他們找誰。當他們回答說:「拿撒勒人耶穌。」耶穌說:「我就是!」士兵們都因害怕而退後倒在地上。耶穌又問他們說:「你們找誰?」並再一次宣告「我就是」。耶穌應驗經上的話,保護門徒。當彼得拔出刀來要保護耶穌時,耶穌說「收刀入鞘吧!」,「我父所給我的那杯,我豈可不喝呢?」父所給他的那杯,是苦難與死亡的杯。耶穌為了我們每一個而甘願飲盡。

禱告:主啊!感謝祢讓耶穌願意飲祢賜給他的杯因為耶穌,我們得拯救。

一語:耶穌甘願飲苦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智慧和 享 樂的 限制 傳道書  1:12-2:11  「 後來,我察看我手所經營的一切事和我勞碌所成的功。誰知都是虛空,都是捕風;在日光之下毫無益處。 」 (2:11) 傳道者的經驗 12我傳道者在耶路撒冷作過以色列的王。13我專心用智慧尋求、查究天下所做的一切事,乃知神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