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2日星期一


耶利米書 34:1-22                   727(星期六)

求 神軟化我們剛硬的心

猶大西底家啊,你還要聽耶和華的話。耶和華論到你如此說:你必不被刀劍殺死…」(4)

第一,作出決定的時候(1-7)

尼布甲尼撒王和他的軍隊發動戰爭,正從郊外向著耶路撒冷推進, 神便告訴西底家王不要逃跑,寧可束手就擒。 神應許若他遵從 神的意思,他必得平安。西底家王必須作出決定,因敵人已迫在眉睫,只剩下最後兩座垂死抵抗的城。西底家王會作出甚麼決定?

第二,根深蒂固的罪惡(8-22)

西底家王有可以聽從 神的機會,現在他應當向奴僕宣告自由;這是基於 神的律法,就是每七年要將奴僕釋放。西底家王起初與眾民立約,承諾會遵從 神的說話,後來卻反悔了。他完全藐視 神的說話。西底家王本來可以蒙 神的祝福,但他的悖逆卻註定他將會受審判。

禱告:主啊!求祢軟化我的心,幫助我憑信心聽從祢的話來就近祢。

一語:現在就是決定信靠和順從的時候。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智慧和 享 樂的 限制 傳道書  1:12-2:11  「 後來,我察看我手所經營的一切事和我勞碌所成的功。誰知都是虛空,都是捕風;在日光之下毫無益處。 」 (2:11) 傳道者的經驗 12我傳道者在耶路撒冷作過以色列的王。13我專心用智慧尋求、查究天下所做的一切事,乃知神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