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5日星期一


約翰福音 16:1-15                       716(星期二)

我去是與你們有益的

「然而我將真情告訴你們,我去是與你們有益的...(7)

第一,「我若去(1-11)

世人恨門徒。怎樣呢?人要把門徒趕出會堂,並且以為殺他們就是事奉 神。耶穌在這樣的時候要離開他們,門徒就憂愁。但耶穌教導他們,祂去是為他們的益處。因為祂去,祂就差聖靈來。聖靈要作他們的保惠師。他要來為罪(不信)、為義(耶穌要往父哪裏去)、為審判(被定罪)向世人作見證。

第二,他要引導你們明白一切的真理(12-15)

    聖靈要來,並引導門徒明白一切的真理。聖靈要將受於耶穌的告訴人。當耶穌離開門徒,聖靈就與他們同在。祂要引導他們,並告訴他們一切所要知道的,幫助他們繼續成長為耶穌的門徒。聖靈同樣也在我們身上作工。 神同樣差遣聖靈給我們,祂要作我們的保惠師,並要引導我們明白一切屬 神的真理。

禱告:主啊!求祢藉聖靈將真理賜給我。

一語:聖靈  真理的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智慧和 享 樂的 限制 傳道書  1:12-2:11  「 後來,我察看我手所經營的一切事和我勞碌所成的功。誰知都是虛空,都是捕風;在日光之下毫無益處。 」 (2:11) 傳道者的經驗 12我傳道者在耶路撒冷作過以色列的王。13我專心用智慧尋求、查究天下所做的一切事,乃知神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