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1日星期二


耶利米書 31:23-40                616(星期日)

 神要工作

「耶和華說:『日子將到,我要與以色列家和猶大家另立新約。』」(31)

第一, 神使疲乏的得飽(23-30)

 神所應許的與在被擄到之地的生活形成了烈的對比先知的預言彰顯出 神對百姓的盼望就是從被擄之地歸回。 神盼望祝福和恢復他們祂使疲乏的得飽使愁煩的得知足。 神要看顧他們。

第二, 神自己另立新約(31-40)

    我要這兩個字重覆了多次百姓要改變自己的內心們的情況實在是絕望。 神要他們另立新約, 神要為我們成就連我們自己也永遠成就不到的事。 神要為祂的百姓帶來救贖, 神要為自己帶來榮耀, 神要帶領祂的百姓就近祂整個新約也是建基於 神的愛大能和信實這新約裏有平安安息和安慰

禱告:主啊!我沒有主動的就近祢,但祢通過福音來使我就近祢。

一語:在新約裏有安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  9:1-19   「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無人能敵擋他們,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 (2) 猶大人殺戮諸敵 9:1 十二月,乃亞達月十三日,王的諭旨將要舉行,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