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4日星期四


約翰福音 5:31-47                     124(星期)

有關耶穌的見證

「但我有比約翰更大的見證,因為父交給我要我成就的事,就是我所做的事,這便見證我是父所差來的。」(36)

第一,人怎能相信呢?(31-40)

猶太領袖顯然因耶穌的說話感到被冒犯和大大發怒,耶穌卻盼望他們可以相信以致得救,祂就介紹見證人來支持祂的說話。耶穌成就聖經所有彌賽亞的預言,包括摩西的預言。祂就是約翰所指「看哪, 神的羔羊」。父自己見證愛子耶穌的身份。此外,耶穌所作的工證明是父差遣祂來的。這權能的工作到今日仍然運行在信靠祂的人身上。耶穌的說話是奇妙和可信的。

第二,甚麼阻擋人的信心呢?(41-47)

    甚麼使宗教領袖不能相信耶穌的話呢?耶穌說他們心裏沒有 神的愛。他們和西面不同,西面 神,在耶穌還作嬰孩時,已認出耶穌的身份。如果宗教領袖真的愛 神,他們能夠迎接祂的兒子。可是他們愛人的榮耀,聽不見聖經的話。今日的信徒都面對同樣的阻礙。願 神的愛和討祂喜悅的渴望燃燒我們的心。

禱告:主啊,我們禱告,可以更清楚見到耶穌,並把信心建造在主上面。

一語:耶穌是 神所差來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 傳道書  4:1-16 「 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 ,因為二人勞碌同得美好的果效。」 (9) 4:1 我又轉念,見日光之下所行的一切欺壓。看哪,受欺壓的流淚,且無人安慰;欺壓他們的有勢力,也無人安慰他們。2因此,我讚歎那早已死的死人,勝過那還活著的活人。3並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