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7日星期三

在基督耶穌裏就不定罪

羅馬書 8:1-8

「如今,那些在基督耶穌裏的就不定罪了。 因為賜生命聖靈的律,在基督耶穌裏釋放了我,使我脫離罪和死的律了。」(1,2)


8:1 如今,那些在基督耶穌裡的就不定罪了。 2 因為賜生命聖靈的律在基督耶穌裡釋放了我,使我脫離罪和死的律了。 3 律法既因肉體軟弱,有所不能行的,神就差遣自己的兒子成為罪身的形狀,做了贖罪祭,在肉體中定了罪案, 4 使律法的義成就在我們這不隨從肉體、只隨從聖靈的人身上。


隨從肉體與隨從聖靈的比較

5 因為隨從肉體的人,體貼肉體的事;隨從聖靈的人,體貼聖靈的事。 6 體貼肉體的就是死,體貼聖靈的乃是生命、平安。 7 原來體貼肉體的就是與神為仇,因為不服神的律法,也是不能服; 8 而且屬肉體的人不能得神的喜歡。


    因為我們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從罪裏得著拯救,我們脫離了罪和死的律。我們也從 神的審判中得釋放。現在再沒有定罪。曾經,我們的罪遺責我們,我們的罪太過強大,以致律法不能拯救我們,但 神藉差派耶穌成為我們的贖罪祭來拯救我們。因著祂的犧牲,我們得以自由,這樣, 神滿足了律法的要求,就是對罪的刑罰。耶穌代替我們承擔了定罪和刑罰。

    世界上有兩種人。一種是隨從肉體生活,他們被定罪是因為他們與 神為敵,並且他們的心思體貼肉體的事,他們不能得 神的喜悅,他們的結局就是死。另一種是那些隨從聖靈的人,他們的心思體貼聖靈的事,他們的結局是生命和平安。你是哪一種呢?當我們迎接耶穌進入我們的心裏,我們就是那得著生命平安的人。我們不被定罪,在祂裏面得著自由。

禱告:天父啊!我的得救不在乎律法,只在於祢。如今,我不再被罪的律控制,卻是被聖靈管治,使我得著自由,感謝主!

一語:在耶穌基督裏就不定罪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智慧和 享 樂的 限制 傳道書  1:12-2:11  「 後來,我察看我手所經營的一切事和我勞碌所成的功。誰知都是虛空,都是捕風;在日光之下毫無益處。 」 (2:11) 傳道者的經驗 12我傳道者在耶路撒冷作過以色列的王。13我專心用智慧尋求、查究天下所做的一切事,乃知神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