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5日星期二

詩篇 55:1-23

把你的重擔卸給耶和華

「要把你的重擔卸給耶和華,祂必撫養你,祂永不叫義人動搖。」(22)

身陷險境的大衛前來呼求 神,他在第一及第二節分別四次向神作出呼籲:留心聽我,不要隱藏不聽我,側耳聽我和應允我。當想到圍繞他的仇敵比他強大,大衛的內心就感到憂愁。他盼望能像鴿子逃避敵人(6-8),就如當日他在哈基拉山曠野被掃羅和他的軍兵圍捕時的渴望一樣(撒上26:20)

第十二至十四節裏,大衛向昔日親密朋友,如今卻是仇敵的掃羅講述他心裏的感受。若是仇敵辱罵自己,還可忍耐。然而,在沒有做任何損害掃羅的事,卻被掃羅和他的部隊追殺,叫大衛感到難以言喻的痛楚。

大衛向拯救他的神訴說苦情,把一切的重擔帶到 神面前(16-21),他的重擔隨著相信神不叫義人動搖,並把惡人下入滅亡的坑(23)都卸下給 神(22)。我們的安慰是從思念 神的本性和信實而來。

禱告:父啊!感謝祢在我感到困惱和迷惘時作我的錨。求助我定睛仰望祢得著安慰。

一語:把重擔卸給耶和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當思想 神的作為 傳道書  7:1-14 「遇亨通的日子,你當喜樂;遭患難的日子,你當思想。因為 神使這兩樣並列,為的是叫人查不出身後有甚麼事。」 (14) 7:1 名譽強如美好的膏油;人死的日子勝過人生的日子。 2往遭喪的家去, 強如往宴樂的家去; 因為死是眾人的結局, 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