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6日星期三

詩篇 56:1-13

我倚靠 神,必不懼怕

「我懼怕的時候要倚靠祢。我倚靠 神,我要讚美祂的話;我倚靠 神,必不懼怕。血氣之輩能把我怎麼樣呢?」(3-4)

大衛迦特的時候所作的事記錄在《撒母耳記上》21:11-15大衛逃避掃羅的追殺,去到敵人的領土上隱藏,但那裏的人都公認他為以色列的英雄,他必須扮作瘋子來躲避非利士王,無論他逃到哪裏,他都被尋索他性命的仇敵包圍。在恐懼之時,大衛決定倚靠 神、讚美祂的話(3,4)。只要緊握 神應許和保護的說話,他就能克服恐懼。

大衛相信 神是憐憫和關顧他的憂愁的。你能想像一個母親怎樣擦乾孩子所流的眼淚,和體會他的痛苦嗎?那是大衛呼求 神記念他的眼淚時所看到 神的形像。

大衛在 神的話語中記念祂的憐憫。大衛知道他並不孤單,他確信 神的保護。他懷著盼望在生命的光中行在 神面前(13)。當你想到在 神裏面的盼望時,你會想到怎樣的情景呢?

禱告:天父啊!感謝祢以祢的應許信實地引導我。當我轉向祢時,我就得著盼望和平安。

一語:在 神裏面,我必不懼怕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當思想 神的作為 傳道書  7:1-14 「遇亨通的日子,你當喜樂;遭患難的日子,你當思想。因為 神使這兩樣並列,為的是叫人查不出身後有甚麼事。」 (14) 7:1 名譽強如美好的膏油;人死的日子勝過人生的日子。 2往遭喪的家去, 強如往宴樂的家去; 因為死是眾人的結局, 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