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9日星期日

申命記 7:1-26

你歸耶和華為聖潔的民

因為你歸耶和華你 神為聖潔的民,耶和華你 神從地上的萬民中揀選你,特作自己的子民。(6)


第一,要聖潔(1-8)

當 神將許多國民交付以色列人,以色列不要跟他們在結親的事上妥協相反,以色列要把他們和他們的祭壇,並他們的神滅,好使以色列的子孫不轉離 神。 神揀選以色列為聖潔的民,特作自己的子民,并非因以色列的人數多於別民,她的人數是少的,但耶和華愛以色列,守祂向亞伯拉罕應許的。這是 神單方面的恩典。


第二, 神是審判主(9-26)

耶和華信實地守祂的約:向恨祂的人報應他們,將他們滅絕,但向愛祂、守祂誡命的人守約施慈愛,直到千代。祂以新酒、群畜、眾多的兒女和健康祝福他們。 神能使以色列除滅比他們強的仇敵,藉此審判崇拜偶像的仇敵。 神也會把仇敵漸漸趕出,以致地土不會瞬間變得荒蕪而遭野獸的破壞。


禱告:主啊!祢因為愛我們而揀選我們,揀選我們歸為聖潔的國民主啊!請使用我們作拯救失喪之人的器皿。

一語: 神揀選我們作聖潔的國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  9:1-19   「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無人能敵擋他們,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 (2) 猶大人殺戮諸敵 9:1 十二月,乃亞達月十三日,王的諭旨將要舉行,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