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8日星期六

申命記 6:10-25

謹守遵行誡命就是我們的義

我們若照耶和華我們 神所吩咐的一切誡命,謹守遵行,這就是我們的義了。(25)


第一,敬畏耶和華,單奉祂(10-19)

當人興盛的時候,很容易忘記 神的恩惠所以, 神重複地教導以色列,不要忘記是祂從埃及地為奴之家領他們出來,又在應許之地賜給他們房屋、水井、葡萄園和橄欖園。以色列當敬畏耶和華,單事奉祂,也不要試探耶和華。假如他們跟隨別神,耶和華 神是忌邪的 神,祂必除滅他們。假如他們遵守耶和華的誡命,行祂看為正為善的事,就可以在耶和華應許的美地享福。


第二,告訴你的兒女(20-25)

父母有責任教導兒女認識大能的 神怎樣以神跡奇事領以色列埃及。耶和華將應許之地賜給他們,好叫他們遵行祂一切的誡命和敬畏祂,使他們常得好處,蒙 神保全生命。以色列謹守遵行 神的誡命,這就是他們的義了。


禱告:主啊!感謝救贖恩典,使我們脫離罪、死亡和撒旦的捆綁。如今我們的義就是要相信耶穌,不忘記祂為我們的罪受死的恩典

一語:義人必因信得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  9:1-19   「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無人能敵擋他們,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 (2) 猶大人殺戮諸敵 9:1 十二月,乃亞達月十三日,王的諭旨將要舉行,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