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30日星期一

申命記 8:1-20

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

苦煉你,任你饑餓,將你和你列祖所不認識的嗎哪賜給你吃,使你知道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耶和華口裏所出的一切話。(3)


第一,乃是靠 神一切的話(1-5)

 神告訴以色列要謹守遵行祂的一切誡命為甚麼?好叫他們存活,人數增多,且進去得那應許的地。為此, 神在曠野鍛煉以色列40年,祂苦煉他們,試驗他們的心,直到他們知道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耶和華口裏所出的一切話。 神藉著嗎哪以色列,使他們曉得惟有祂是耶和華,耶和華同在使他們的沒有疲乏,他們的鞋沒有穿破。


第二,記念耶和華你的 神(6-20)

然而,真正的危險就在蒙 神豐盛的祝福後臨到人很容易忘記 神,驕傲地說:這貨財是我力量,我能力得來的。我們要記念這是耶和華 神賜我能力得著這一切。假如我們忘記 神,隨從別神,我們必定因不聽從祂而滅亡。


禱告:主啊!幫助我基於祢的話生活在祝福之中記念祢。

一語: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 神口裏的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  9:1-19   「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無人能敵擋他們,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 (2) 猶大人殺戮諸敵 9:1 十二月,乃亞達月十三日,王的諭旨將要舉行,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