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7日星期五

申命記 6:1-9

盡心盡意地愛 神

以色列,你要聽;耶和華我們 神是獨一的主。你要盡心,盡性,盡力,愛耶和華你的 神。(4,5)


第一,盡心盡意地愛 神(1-5)

敬畏 神,謹守、遵行祂的誡命,全是愛 神的途徑3節的希伯來文是“Shema”,對猶太人來說,這是一神聖的經節,他們稱之為施瑪。 神是獨一的, 神是那位領他們出埃及的耶和華,祂的百姓當盡心盡性盡力這位 神。耶穌說這是最大的誡命(12:29,30),為甚麼?因為我們若不愛 神,我們很自然將我們的心獻上去愛別的東西或人。


第二,讓 神的話緊貼你的心(6-9)

很多猶太家庭會把第4-9節的經文放入一個細小的門框盒子(希伯來話是mezuzah)裏,這是要提醒人將 神的話持守在身邊無論我們在何時何地,都要講論 神的話,為甚麼?因為我們是善忘的,也容易分心。再者,默想和討論 神的話能夠、也當成為我們的喜樂和生活的靈感。


禱告:主啊!我愛,幫助我愛更多

一語:盡心盡意地愛 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  9:1-19   「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無人能敵擋他們,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 (2) 猶大人殺戮諸敵 9:1 十二月,乃亞達月十三日,王的諭旨將要舉行,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