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6日星期四

申命記 5:22-33

存心敬畏和順從 神

惟願他們存這樣的心,敬畏我,常遵守我的一切誡命,使他們和他們的子孫,永遠得福。(29)


第一,「這大火將要燒滅我們…(22-27)

 神在可畏的火焰和雷轟中將十誡賜給以色列(20:18,19)百姓害怕繼續聽 神的說話,他們將要滅而死。因此,他們請求摩西和 神說話,並將祂的話轉達給他們。向 神有敬虔的心是好的。


第二,「惟願他們存這樣的心敬畏我(28-33)

 神很願意百姓存心敬畏祂,常遵守祂的誡命,這樣他們和他們的子孫必永遠得福。摩西將 神的話轉達給百姓,他們要謹守遵行 神所吩咐的,使他們可以存活得福,並使他們的日子在所要承受的地上得以長久。


禱告:主啊!求賜的大能和聖潔有敬虔之心,幫助我靠著聖靈居於話語和的愛裏,奉耶穌的名求,阿們!

一語:敬畏 神和順從 神的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  9:1-19   「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無人能敵擋他們,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 (2) 猶大人殺戮諸敵 9:1 十二月,乃亞達月十三日,王的諭旨將要舉行,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