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3日星期一

申命記 4:1-14

遵行 神的話和存活

以色列人哪,現在我所教訓你們的律例典章,你們要聽從遵行,好叫你們存活」(4:1)


第一,聽從和遵行 神的話(1-8)

 神將祂的律法給自己的百姓,這些律法不是提議而是命令。他們聽從遵行就有生命、智慧、聰明。不可自己的意思和情感加添、刪減、「要專靠耶和華你們的 (4)、不可隨從別神(3) 神的民求告 神、遵守 神的命,也要向別國宣揚這位給人律法公義的 神(7,8)


第二,謹慎不要忘記(9-14)

摩西提醒他們要謹慎不要忘記一切 神大能的作為。 神在山上展示了祂是大而可畏的 (11) 神給他們十條誡命(12,13)。他們只聽見 神的聲音卻沒有看見形象,他們要緊記這一切並教導他們的兒女。 神的民要緊記 神為他們所作的一切。


禱告:感謝 神為我們所做的一切並祢對我們的恩典、慈愛和憐憫。我願意跟隨祢和祢的靈過生活,阿們。

一語:遵守 神的命令並存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  9:1-19   「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無人能敵擋他們,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 (2) 猶大人殺戮諸敵 9:1 十二月,乃亞達月十三日,王的諭旨將要舉行,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