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2日星期日

申命記 3:12-29

你不要怕,因 神會為你爭戰

「你不要怕他們,因那為你爭戰的是耶和華你的 神。」(3:22)


第一,分配約但河東的地 (12-20)

摩西將從亞摩利人所得約但河東的地分給呂便人、迦得人和瑪拿西半支派,但他們所有的勇士要帶兵器去參戰,直到他們其餘弟兄得着整片 神應許賜給他們約但河西的地(18)。在他們的弟兄還未勝利前,他們不能休息。


第二,囑咐、勉勵、膽壯(21-29)

摩西真的很想進入應許之地 神卻只讓他從遠處觀看。 神告訴他要囑咐約書亞、勉勵他、使他膽壯、因為他要按 神的旨意和大能領這百姓去得着這地。我們有時要在最前面爭戰有時只能遠看前面仍未得着的勝利有時要作的是囑咐人、勉勵人、使別人膽壯。只要 神願意, 神必成就祂的旨意。


禱告:主啊!祢的旨意是最好的,幫助我能謙卑、感謝、誠實地跟隨祢。我奉耶穌的名行事,就無所懼怕,因為 神必為我爭戰。

一語:不要怕, 神必為你爭戰。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  9:1-19   「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無人能敵擋他們,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 (2) 猶大人殺戮諸敵 9:1 十二月,乃亞達月十三日,王的諭旨將要舉行,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