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3日星期五

腓立比書 3:1-11




使我認識基督

「使我認識基督,曉得祂復活的大能,並且曉得和祂一同受苦,效法祂的死。」(10)



第一,基督裏誇口(1-6)

保羅命令信徒要靠主喜樂,這話於保守信徒的信心十分妥當。信徒不要被假教師蒙騙,因他們教導腓立比的外邦人信徒,先要行割禮成為猶太人。然而信徒當行真割禮,靈裏有真自由和事奉主,當在基督裏誇口,因藉祂我們得了重生。因為保羅深切體會屬人的割禮、驕傲和熱情全不可靠。

第二,使我認識基督(7-11)

     保羅看從前屬人的虛榮,相對於認識基督完全有損無益,為要得著基督,他看萬事像糞土。保羅的渴望是更認識基督,曉得和祂一同受苦,效法祂的死,或者也得以從死裏復活。我們的渴望也應是更認識基督,靈裏自由和經歷祂復活的大能。

禱告:主啊!我的良善只是糞土,請祢使我認識基督,只求祂的義。

一語:使我認識基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  9:1-19   「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無人能敵擋他們,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 (2) 猶大人殺戮諸敵 9:1 十二月,乃亞達月十三日,王的諭旨將要舉行,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