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0日星期五

申命記 2:1-25

 神的供應和帶領

「因為耶和華  你的 神在你手裏所辦的一切事上已賜福與你。你走這大曠野,祂都知道了。這四十年,耶和華- 你 神常與你同在,故此你一無所缺。」(7)


第一, 神四十年的曠野計劃(1-7)

 神領百姓在曠野流浪四十年,仍然一直與他們同在,看顧他們,使他們一無所缺。曠野的訓練是 神管教他們的


第二,開始得那地為業(24,25)

 神曾應許給以掃地業,因他是雅各的後裔,也給摩押人和亞捫人,他們是羅得的後代;那些地不屬於以色列。因此他們不能與這些人爭戰,也不能苦待他們。以色列經過這些地時,要付出食物和水的價銀。去得著應許之地的時候到了為此以色列要爭。 神應許必使萬民懼怕以色列,使他們得著 神所應許的地


禱告:主啊!感謝祢的計劃和帶領,因耶穌的名我信靠祢,又跟隨祢。

一語:信靠 神的計劃,跟隨祂的帶領。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記念恩典 以斯帖記  9:20-10:3 「以這月的兩日為 猶大 人脫離仇敵得平安、轉憂為喜、轉悲為樂的吉日。在這兩日設筵歡樂,彼此餽送禮物,賙濟窮人。」 (22) 普珥日 9:20 末底改記錄這事,寫信與亞哈隨魯王各省遠近所有的猶大人,21囑咐他們每年守亞達月十四、十五兩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