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9日星期四

申命記 1:19-46

不要悖逆,順服 神

「看哪!耶和華  你的 神已將那地擺在你面前,你要照耶和華  你列祖的 神所說的上去得那地為業;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21)


第一,上去得應許之地(19-25)

摩西曾經在加低斯巴尼亞以色列人說:「耶和華  你的 神已將那地擺在你面前……上去得那地為業,不要懼怕…(21)然後摩西派出探子窺探那地,帶回果子和報告, 神賜他們的地是美地。


第二,你悖逆又不倚靠 神(26-46)

     可是百姓懼怕上去得為業之地,因為他們想,自己很軟弱,摩西提醒他們 神在埃及為他們爭戰,以雲柱火柱指引他們。但是他們不倚靠 神,因此 神定意,除了全心跟隨祂的摩西助手約書亞迦勒,他們沒有一人能進入應許之地。那時百姓改變心意,決定上去爭戰,但 神卻沒有給他們勝利,因為他們仍然執著於自己的意思和情感。


禱告:主啊!挪去我的恐懼,不信和人的傲氣,我信靠順服祢。

一語:信靠順服 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  9:1-19   「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無人能敵擋他們,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 (2) 猶大人殺戮諸敵 9:1 十二月,乃亞達月十三日,王的諭旨將要舉行,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