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8日星期三

申命記 1:1-18

我賜給你這地

「如今我將這地擺在你們面前,你們要進去得這地,就是耶和華向你們列祖亞伯拉罕以撒雅各起誓應許賜給他們和他們後裔為業之地。」(8)


第一,應許之地的地界(1-8)

何烈山加低斯巴尼亞一般有十一天的路程,但以色列人卻因不順從 神而在曠野流浪了四十年。如今他們在約旦河東邊安營,預備得著 神應許賜之地。在摩西的帶領下,他們擊敗了亞摩利西宏,因他們不許以色列人經過他們的地。現在摩西以色列有關 神應許的歷史課,他們不要再重覆過去的錯誤,他們必須上去得著應許之地(8)


第二,摩西設立領袖和官長(9-18)

     摩西設立有智慧有見和眾人所認識人作首領,協助管理一切。他們聽訟不可分貴賤懼怕人,因為審判是屬乎 神,若有難斷的案件就呈到摩西那裏,由判斷。


禱告:主啊!我們要得著祢應許之地。請興起敬虔的領袖。阿

一語:得著 神應許之地。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  9:1-19   「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無人能敵擋他們,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 (2) 猶大人殺戮諸敵 9:1 十二月,乃亞達月十三日,王的諭旨將要舉行,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