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0日星期二

以斯拉記 9:1-15

被擄歸回之人所犯的罪

「我們豈可再違背你的命令,與這行可憎之事的民結親呢?」(14)


第一,令人愁苦的消息(1-5)

以斯拉抵達耶路撒冷的喜樂很快就變成了憤怒和沮喪。以斯拉得知以色列民、祭司、利未人和首領與外邦人妥協、結親,行了可憎的事。 神早已禁止這樣的結親,因為迦南人必會引誘他們崇拜偶像( 7:1-4)。這並不只是一個種族的問題,猶太人向 神不忠,作為 神的餘民,他們的將來必陷入大大的危險中。以斯拉為此自卑,穿著撕裂的衣袍,憂悶而坐。


第二,以斯拉的禱告(6-15)

    以斯拉代表他的百姓悔改和禱告,他承認自己也是罪人中的一個。 神因祂百姓的罪,使他們被擄,然而, 神賜他們第二次的機會, 神賜他們新的生命可以重建聖殿,但祂的百姓放棄了這第二次的機會,再次離棄 神清楚的命令。以斯拉知道 神的恩典,因為他們沒有受到當得的懲罰。他也知道,他們若不悔改, 神必滅絕他們。


禱告:主啊!祢是公義和聖潔的。求祢赦免我們不忠和崇拜偶像的罪,從罪中潔淨我們,幫助我們順從祢的話。

一語: 神厭惡妥協。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記念恩典 以斯帖記  9:20-10:3 「以這月的兩日為 猶大 人脫離仇敵得平安、轉憂為喜、轉悲為樂的吉日。在這兩日設筵歡樂,彼此餽送禮物,賙濟窮人。」 (22) 普珥日 9:20 末底改記錄這事,寫信與亞哈隨魯王各省遠近所有的猶大人,21囑咐他們每年守亞達月十四、十五兩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