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1日星期三

以斯拉記 10:1-44

與 神立約

「現在當向耶和華你們列祖的 神認罪,遵行祂的旨意,離絕這些國的民和外邦的女子。」(11)


第一,以色列人還有指望(1-11)

以斯拉不是惟一一個為百姓的悖逆而哭泣。有以色列中的男女孩童聚集到以斯拉那裏,成了大會,眾民無不痛哭。示迦尼相信在 神裏面仍然有指望,提出要休外邦的妻子、離絕她們所生的。以斯拉便起來,使祭司長和利未人並以色列眾人起誓,照這話去行,並為這事召開大會,凡不出席的要被逐出他們的會。眾人都聚集,因這事,又因所下的大雨,就都戰兢。祭司以斯拉幫助百姓尊 神的名,與外邦妻子分開。他們破壞性的罪惡需要從根本悔改、與 神立約。


第二,我們必照着你的話行(12-44)

大部分會眾都贊成,準備好悔改;有幾個人阻擋這事。他們用了幾個月的時間處理這事。在祭司中查出娶外邦女子為妻子,都被列在名單內,可見犯這罪的廣泛性。由於祭司們是屬靈領袖,他們的行為尤其造成壞影響力。


禱告:主啊!求祢興起完全委身予祢、順從祢的屬靈領袖。求祢賜我們悔改和謙卑的心靈。

一語:悔改,因為在 神裏還有指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傳道者說:虛空的虛空 傳道書  1:1-11  「 傳道者說:虛空的虛空,虛空的虛空,凡事都是虛空。 」 (2) 人生的虛空 1:1 在耶路撒冷作王、大衛的兒子、傳道者的言語。 2傳道者說:虛空的虛空, 虛空的虛空,凡事都是虛空。 3人一切的勞碌, 就是他在日光之下的勞碌,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