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9日星期一

以斯拉記 8:1-36

在我們 神面前克苦己心

「所以我們禁食祈求我們的 神,他就應允了我們。」(23)


第一,與以斯拉同行的人(1-20)

2-14節記錄了與以斯拉同行的家族,大部分都是第一批與所羅巴伯回歸之人的子孫(2:4-25),證明第一代人的影響力。然而,住宿的時候,以斯拉發現他們中間並沒有利未人,就召首領去尋找願意同去的利未人, 神的恩手感動部分利未人回歸。他們放棄了安穩的生活和機會,成為沒有個人地土、服事聖殿的僕人( 18:20),他們看服事 神的機會比世上的利益更寶貴。


第二, 神應允禱告(21-36)

         以斯拉與同行的人帶著財物和聖殿的奉獻。雖然這個旅途是遙遠又危險的,但以斯拉並沒有求王的保護,他要表明 神看顧祂的僕人,並與離棄祂的人為敵。以斯拉宣告禁食,所有人都謙卑自己禱告祈求。在整個旅程中, 神保護他們,使他們安全抵達耶路撒冷


禱告:主啊!惟獨祢配得我們完全的獻上。感謝祢施恩與在祢面前謙卑自己的人。

一語: 神應允我們謙卑的禱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傳道者說:虛空的虛空 傳道書  1:1-11  「 傳道者說:虛空的虛空,虛空的虛空,凡事都是虛空。 」 (2) 人生的虛空 1:1 在耶路撒冷作王、大衛的兒子、傳道者的言語。 2傳道者說:虛空的虛空, 虛空的虛空,凡事都是虛空。 3人一切的勞碌, 就是他在日光之下的勞碌,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