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8日星期日

以斯拉記 7:1-28

 神的手幫助以斯拉

「王允准他一切所求的,是因耶和華他 神的手幫助他。」(6)


第一,以斯拉從巴比倫起程(1-10)

聖殿落成約六十年之後, 神差以斯拉帶領第二批以色列人歸回耶路撒冷以斯拉是祭司,是亞倫的後人(5)。他是一個通達 神律法的文士。 神的手幫助以斯拉,並祝福他在亞達薛西王面前蒙恩。王允准以斯拉一切所求的,這並不是因為以斯拉有政治的頭腦,乃是因為以斯拉考究遵行 神的律法,並教訓律例典章的果效。當以斯拉定志向 神委身, 神就祝福他作有影響力的領袖。


第二, 神觸動人的心(11-28)

         亞達薛西王允准以色列人與以斯拉一同從巴比倫上耶路撒冷去,王也作出個人的奉獻(15),聖殿中所有需用都可從王的府庫及各省支取。一切都速速地備辦,王不想招致 神的忿怒。以斯拉被尊為通達 神智慧和律法的人(25)以斯拉因 神感動王的心意而稱頌 神,他得以堅強,招聚首領,預備這四個月的旅程。


禱告:主啊!感謝祢,當我們榮耀祢的時候,祢也榮耀祢的僕人。幫助我考究遵行並教導祢的話。

一語: 神的手感動人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記念恩典 以斯帖記  9:20-10:3 「以這月的兩日為 猶大 人脫離仇敵得平安、轉憂為喜、轉悲為樂的吉日。在這兩日設筵歡樂,彼此餽送禮物,賙濟窮人。」 (22) 普珥日 9:20 末底改記錄這事,寫信與亞哈隨魯王各省遠近所有的猶大人,21囑咐他們每年守亞達月十四、十五兩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