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7日星期六

以斯拉記 6:1-22

聖殿完工

猶大長老因先知哈該易多的孫子撒迦利亞所說勸勉的話,就建造這殿,凡事亨通。」(14)


第一,不要攔阻這工(1-12)

為回應達乃的奏本,大利烏王尋察了皇宮內的典藉庫。他尋見古列王有關神殿的諭旨。大利烏王於是下令他的官員不要攔阻聖殿重建的工作。此外,根據原來的諭旨,所有經費都由王的庫內撥出,好叫他們為王禱告(10),並定下了違抗他的諭旨的懲罰。 神能使用不信的王為祂的工作鋪路。


第二,遵著 神的命令(13-22)

         大利烏王正式批准聖殿的重建,但成功並不在於他,成功在於 神的祝福和向祂說話的順從。哈該撒迦利亞繼續勸勉百姓,聖殿的落成是出於 神的命令(14)。他們照摩西的律法分派祭司供職,奉獻 神殿的禮充滿了喜樂。十一天之後,他們按 神的話守逾越節,他們為到聖殿的落成和恢復崇拜而歡喜讚美 神。


禱告:主啊!我可以控制的事很少,但感謝祢賜下說話,求祢幫助我悔改、順從祢所說的,並在任何事上信靠祢。

一語:按照 神的說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傳道者說:虛空的虛空 傳道書  1:1-11  「 傳道者說:虛空的虛空,虛空的虛空,凡事都是虛空。 」 (2) 人生的虛空 1:1 在耶路撒冷作王、大衛的兒子、傳道者的言語。 2傳道者說:虛空的虛空, 虛空的虛空,凡事都是虛空。 3人一切的勞碌, 就是他在日光之下的勞碌,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