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6日星期五

以斯拉記 5:1-17

 神的眼目看顧他們

「 神的眼目看顧猶大的長老,以致總督等沒有叫他們停工,直到這事奏告大利烏,得著他的回諭。」(20)


第一, 神的話感動興建者(1-5)

敵人阻撓重建的工作,並挫敗作工的人,以致猶太人起初對聖殿的熱情漸漸退去,變得自私和世俗。 神興起先知將祂的說話曉諭百姓。哈該責備百姓忽略了聖殿的重建( 1:9-11)撒迦利亞預言了將來的盼望( 1:16-17,3,4:6-10)所羅巴伯耶書亞回應 神的說話,重新起來建造聖殿。當他們順從 神的說話, 神就看顧他們,敵人的攔阻不能阻止 神的工作。


第二,奏告大利烏王的信(6-17)

         達乃和他的同黨上本奏告大利烏王。本上寫著猶太長老的見證。所羅門的殿是 神恩典的記號,但當以色列人惹 神忿怒, 神就容讓尼布甲尼撒王拆毀這殿,並將百姓擄去。後來,古列王降旨允准重建聖殿,並將 神殿內的物品歸還。猶太的長老相信 神的恩典,以及 神在任何時代中掌權。


禱告:主啊!感謝祢,當我們參與祢的工作,祢就看顧及保護我們。

一語: 神的眼目看顧我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記念恩典 以斯帖記  9:20-10:3 「以這月的兩日為 猶大 人脫離仇敵得平安、轉憂為喜、轉悲為樂的吉日。在這兩日設筵歡樂,彼此餽送禮物,賙濟窮人。」 (22) 普珥日 9:20 末底改記錄這事,寫信與亞哈隨魯王各省遠近所有的猶大人,21囑咐他們每年守亞達月十四、十五兩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