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5日星期四

以斯拉記 4:1-24

阻礙重建

「我們建造 神的殿與你們無干,我們自己為耶和華以色列的 神協力建造,是照波斯塞魯士所吩咐的。(4:3)


第一,我們自己會為耶和華建造(1-5;24)

仇敵是之前不同的亞述王在征服北以色列(2,10)的時候遷到這地的人(王下 17:24)。他們提出幫忙興建聖殿和要敬拜 神,事實上,他們敬拜許多的偶像(王下 17:29)和沒有遵從 神的說話,他們的提議是想顛覆重建和引領人離開 神。但 神賜給領袖屬靈的洞察力,流亡者自己會為耶和華興建聖殿。這些仇敵繼續將恐懼種下和挫敗他們的計劃,直到聖殿重建停工15(24)


第二,仇敵阻礙城牆的重建(6-23)

6-23節記錄了多年後兩項針對猶太人的官方投訴(6,7-16),這描述將來發生之事的段落(是本書筆者加插的,那地的民反對的是建造城墻(12),而非早已重建完的聖殿),顯露仇敵超過一百年的阻礙工作。第二封信是關於重建耶路撒冷和其城牆,結果掌權的下令停止重建。 神用祂的工作祝福祂的百姓,但祂沒有應許這是容易的, 神的百姓需要禱告和耐性。


禱告:主啊!感謝祢的工作。請賜下我們屬靈的洞察力、耐性和信實。

一語:不要妥協;等候和禱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記念恩典 以斯帖記  9:20-10:3 「以這月的兩日為 猶大 人脫離仇敵得平安、轉憂為喜、轉悲為樂的吉日。在這兩日設筵歡樂,彼此餽送禮物,賙濟窮人。」 (22) 普珥日 9:20 末底改記錄這事,寫信與亞哈隨魯王各省遠近所有的猶大人,21囑咐他們每年守亞達月十四、十五兩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