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4日星期三

以斯拉記 3:1-13

信心勝過恐懼

「他們在原有的根基上築壇,因懼怕鄰國的民,又在其上向耶和華早晚獻燔祭。(3)


第一,照着律法書上所寫的行(1-6)

以色列人如同一人聚集在耶路撒冷七個月。 神規定了幾個節期,包括贖罪日在第七個月舉行( 23:23-44)約書亞所羅巴伯和其他人重建祭壇。他們慶祝住棚節,獻上燔祭,一切都是按着 神的說話而作。在新地方過新生活是困難的,但屬靈上的存活是最首要的。 神賜給他們信心和勇氣去重建祭壇和按 神的話語去敬拜。


第二,立定根基(7-13)

         所羅巴伯約書亞帶領聖殿的重建,獻金用來支付工人的工資。像第一個聖殿建殿的材料從推羅西頓進口(王上 5)利未人被派定去監督聖殿的建造。當殿的根基立定,很多人流淚有些人記起從前的聖殿有些則歡呼雀躍。所有人都稱頌 神。聖殿的根基是 神向祂百姓的愛、可見的提醒。


禱告:主啊!請賜給我在祢裏面的信心和勇氣去勝過恐懼和作祢的工

一語:在 神裏的信心勝過恐懼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傳道者說:虛空的虛空 傳道書  1:1-11  「 傳道者說:虛空的虛空,虛空的虛空,凡事都是虛空。 」 (2) 人生的虛空 1:1 在耶路撒冷作王、大衛的兒子、傳道者的言語。 2傳道者說:虛空的虛空, 虛空的虛空,凡事都是虛空。 3人一切的勞碌, 就是他在日光之下的勞碌,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