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3日星期二

以斯拉記 1:1-2:70

 神的信實為大

波斯塞魯士元年,耶和華為要應驗藉耶利米口所說的話,就激動波斯塞魯士的心,使他下詔通告全國說:」(1:1)


第一, 神感動眾人的心(1:1-11)

得着權力之後塞魯士王下令流亡的猶太人可以回到耶路撒冷重建聖殿。塞魯士王命令庫官尼布甲尼撒耶路撒冷掠來的聖殿器皿歸還。他鼓勵猶太人按自己的意願奉獻支持重建。塞魯士的個人動機並不清楚但 神用地上的掌權者去重建聖殿因此 神應驗了通過先知耶利米向祂百姓的應許( 25:11, 32:37-41, 44:28)。 神用祂的主權去恢復百姓向祂的敬拜。


第二,流亡者的順從(2:1-70)

 神激動百姓的內心但百姓都要以信心和順從去回應42,360個流亡者勇敢地回到未見過之地,重建聖殿和移居當地。有些人在族譜之中尋查自己的譜系,卻尋不着,因此算為不潔,不准供祭司的職任。流亡者嘗試重新開始遵從 神的說話( 16:40)


禱告:主啊!感謝祢信守祢的應許,並引領百姓包括我去敬拜祢。

一語: 神信實地恢復祂的百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傳道者說:虛空的虛空 傳道書  1:1-11  「 傳道者說:虛空的虛空,虛空的虛空,凡事都是虛空。 」 (2) 人生的虛空 1:1 在耶路撒冷作王、大衛的兒子、傳道者的言語。 2傳道者說:虛空的虛空, 虛空的虛空,凡事都是虛空。 3人一切的勞碌, 就是他在日光之下的勞碌,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