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3日星期六

哥林多前書 15:20-34

在基督裏眾人也都要復活

「在亞當裏眾人都死了;照樣,在基督裏眾人也都要復活。」(22)


第一,初熟的果子基督(20-28)

基督已經復活,祂被稱為初熟的果子,意味更多的果子快要收成。在亞當裏,我們無法救自己。但在基督裏,我們將要活過來。因著基督,我們的罪得赦免並且得著永生。本來無望的亞當後裔要得著盼望。

復活的主把包括死亡在內的仇敵毀滅,成就了詩篇86節所記載的話。當祂再來的時候,祂要毀滅一切執政的、掌權的、有能的。那時,祂自己也要順服父 神。最終,我們和基督在天國裏同作 神的後嗣( 8:17)


第二,天天冒死(29-34)

         保羅如何實踐復活信仰出來呢?因知道將來在天家要與那些在主裏睡了的人重聚,他不會為他們哀哭。他每天面對死亡(英文聖經版本ESVNIV 1984 譯作「天天冒死」),就是每天死去自己,否認自己的意思,背起耶穌的十字架跟從主( 9:23) 這就是活出復活信仰的生命。

因為明天要死,沒有復活信仰的人便過著吃吃喝喝的生活。但是 神的兒女從 神得著復活的盼望,我們不要被世界迷惑。濫交是敗壞善行。我們要以基督的復活勝過世界,為我們身邊不認識 神的人帶來好的影響力。


禱告:主啊!感謝祢作了復活豐收中初熟的果子。我相信祢已得勝死亡的權勢,我要把盼望放在祢永生的應許上。

一語:基督是初熟的果子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傳道者說:虛空的虛空 傳道書  1:1-11  「 傳道者說:虛空的虛空,虛空的虛空,凡事都是虛空。 」 (2) 人生的虛空 1:1 在耶路撒冷作王、大衛的兒子、傳道者的言語。 2傳道者說:虛空的虛空, 虛空的虛空,凡事都是虛空。 3人一切的勞碌, 就是他在日光之下的勞碌,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