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4日星期日

哥林多前書 15:35-58

藉著我們的主得勝

「感謝 神,使我們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勝。」(57)


第一,復活的法則(35-49)

雖然我們今日的身體充滿過犯和軟弱,但復活的身體是榮耀的。其中的過程好比一粒種子的生長。它埋在地裏,死去自己,才能讓植物生長起來(36),從此我們學習必須死去自己的意思和血氣的身體,才能得著復活的身體,這就是復活的法則。當我們把自己的罪和必朽壞的身體死去,我們就必得著不能朽壞,充滿能力和榮耀的復活。

亞當裏,我們虧缺了 神的形象,與動物沒有分別。但末後的亞當基督賜予我們新的生命和形象。信徒的盼望就是一天能擁有耶穌的形象。我們要披上屬天的形狀,這是我們榮耀的盼望和信心旅程的終點站。今天我們帶著怎樣的形象呢?


第二,死亡被得勝吞滅(50-58)

血肉之體不能承受 神的國,因此我們都要改變。就在一霎時,眨眼之間,朽壞的要變成不朽壞的,死亡要被得勝吞滅。死亡的毒鉤—罪要被永遠拔出,這就是福音的奧秘。感謝 神使我們藉著主耶穌基督得勝!

保羅在本章結束前忠告我們,世上許多的事物會動搖我們的信心,而它們的勢力源於我們對死亡的恐懼。但基督已毀滅死亡,因著耶穌的得勝,我們的信心可以堅固並全竭力作祂的工。福音保證了我們在主裏面的勞苦不會徒然。即使我們感到好像失敗,但我們在耶穌裏並沒有失敗。


禱告:主啊,感謝祢得勝罪、死亡和撒旦。求使我不要因著自己的失敗和軟弱而灰心,倒使我記念在祢裏面沒有失敗。求使我作祢的聖工

一語:我們在主耶穌裏沒有失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傳道者說:虛空的虛空 傳道書  1:1-11  「 傳道者說:虛空的虛空,虛空的虛空,凡事都是虛空。 」 (2) 人生的虛空 1:1 在耶路撒冷作王、大衛的兒子、傳道者的言語。 2傳道者說:虛空的虛空, 虛空的虛空,凡事都是虛空。 3人一切的勞碌, 就是他在日光之下的勞碌,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