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日星期五

哥林多前書 15:1-19

我當日所傳給你們的福音

「我當日所領受又傳給你們的,第一,就是基督照聖經所說,為我們的罪死了,而且埋葬了。又照聖經所說,第三天復活了。」 (3,4)


第一,因這福音得救(1-11)

哥林多教會信徒在信仰上存在著許多問題,不過,這些問題都能從福音裏找到答案。所以,保羅懇切地勉勵他們持守當日從他領受的福音(2)。那麼,這福音的要點是甚麼呢?第一,就是基督照聖經所說,為我們的罪死了,而且埋葬了。又照聖經所說,第三天復活了(3,4)。耶穌的死和復活是我們信仰的基石。

福音早已記載在舊約的歷史,不能是人虛構出來。彼得雅各、十二使徒和五百多弟兄親眼目睹復活的耶穌,見證了耶穌復活的事。保羅是末後的使徒,他的生命見證就顯明復活的主如何叫他從一個殘暴的人改變為愛的使徒。我們生命的改變是復活大能的明證。


第二,若然沒有死人復活(12-19)

        若沒有死人復活,那基督就沒有復活。我們所傳的福音和信心都是枉然,我們都成了捏造謊言的假見證人。再者,我們的罪也沒有得到赦免。所以,復活是福音不可或缺的部分。若然沒有復活,那些在基督裏睡了的人也滅亡了,不能從墓裏出來。那些為福音捨己的人都成了失敗者。我們若靠基督、只在今生有指望、就算比眾人更可憐(19) 然而,基督教不是一種哲學或是導人向善的宗教,而是建基在耶穌復活的事實上。因著耶穌的復活,我們都得著了活潑的盼望。


禱告:感謝耶穌為我在十字架上犧牲並復活,求使我的生命彰顯祢的恩典和復活大能。

一語:因這福音得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記念恩典 以斯帖記  9:20-10:3 「以這月的兩日為 猶大 人脫離仇敵得平安、轉憂為喜、轉悲為樂的吉日。在這兩日設筵歡樂,彼此餽送禮物,賙濟窮人。」 (22) 普珥日 9:20 末底改記錄這事,寫信與亞哈隨魯王各省遠近所有的猶大人,21囑咐他們每年守亞達月十四、十五兩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