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0日星期六

歷代志上 15:1-29

順從和喜樂

「於是,祭司利未人自潔,好將耶和華以色列 神的約櫃抬上來。利未子孫就用摃肩抬 神的約櫃,是照耶和華藉摩西所吩咐的。」(14,15)


第一,遵從 神的話(1-15)

大衛為耶和華的約櫃預備地方,代表著 神在祂的百姓中間,他真誠地邀請 神成為國家的中心。大衛第一次將約櫃帶到耶路撒冷時失敗,因為他沒有求問 神,但這一次,大衛按照 神的話而行,照耶和華藉摩西所吩咐的,由利未子孫用槓肩抬 神的約櫃,這樣的順從叫 神得榮耀。


第二,主的喜樂(16-29)

    大衛吩咐利未人的族長,派他們歌唱的弟兄用琴、瑟和鈸作樂。希幔亞薩以探作崇拜的帶領者,他們歡歡喜喜地將耶和華的約櫃抬到耶路撒冷大衛跳舞慶祝,他的喜樂只有那些愛 神和常與 神同在的人才能夠明白。


禱告:主啊!求祢幫助我認識祢同在的喜樂。

一語:順從 神的話帶來喜樂。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傳道者說:虛空的虛空 傳道書  1:1-11  「 傳道者說:虛空的虛空,虛空的虛空,凡事都是虛空。 」 (2) 人生的虛空 1:1 在耶路撒冷作王、大衛的兒子、傳道者的言語。 2傳道者說:虛空的虛空, 虛空的虛空,凡事都是虛空。 3人一切的勞碌, 就是他在日光之下的勞碌,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