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9日星期五

歷代志上 14:1-17

耶和華保佑大衛

「於是大衛的名傳揚到列國,耶和華使列國都懼怕他。」(17)


第一,大衛個人上的興旺(1-7)

推羅希蘭大衛的好友,他差遣使者、石匠、木匠給大衛建造宮殿。在耶路撒冷大衛娶了許多妻子,他成為許多兒女的父親,這樣的成功叫許多人生出驕傲,但大衛仍然謙卑,他記念這是耶和華堅立他作以色列王。再且,他明白 神高舉他的國度的目的  使他成為 神百姓的牧者。


第二,大衛政治上的興旺(8-17)

    非利士人聽見大衛的事,他們全力尋索大衛,突襲了利乏音谷大衛的第一個反應是求問耶和華。 神回答說︰「你可以上去。大衛就打敗了非利士人,然後說︰「 神藉我的手沖破敵人。非利士人又來到利乏音谷大衛又求問 神,大衛遵照耶和華所吩咐的,以色列再次戰勝仇敵。大衛的名傳揚到列國,耶和華也得著榮耀。


禱告:天父啊!讚美祢的名!祢今日藉著基督裏各樣屬靈的福氣祝福祢的兒女。

一語:耶和華使祂的百姓興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記念恩典 以斯帖記  9:20-10:3 「以這月的兩日為 猶大 人脫離仇敵得平安、轉憂為喜、轉悲為樂的吉日。在這兩日設筵歡樂,彼此餽送禮物,賙濟窮人。」 (22) 普珥日 9:20 末底改記錄這事,寫信與亞哈隨魯王各省遠近所有的猶大人,21囑咐他們每年守亞達月十四、十五兩日...